bedread歡迎您
BedRead>生活>用蝙蝠糞肥自制磷鉀肥水溶液

用蝙蝠糞肥自制磷鉀肥水溶液

時間:2019-07-30 22:05:56 來源:網絡投稿   編輯:生活

  眾所周知,在原產地多肉植物的生長中,植物對於肥料的汲取量是很少的,它們僅僅是從陳年的腐葉中獲取到少量的肥料,因此在原產地,植物尤其是瓦葦植物的生長是極其緩慢。但對於傢庭養殖的多肉植物而言,根據植物不同生長期而適量的補充一定的肥料,對植物的生長還是有一定的積極作用。

用蝙蝠糞肥自制磷鉀肥水溶液

  對於我個人而言,在日常的養護中是極少給植物施加任何的肥料的,以前曾經一度在盆面上施加過長效緩釋肥,但現在也不再施加,這是因為我覺得就我們目前所養護的植物來說,配制的各種盆栽植料已經能夠給植物提供比較高的養分,因此也就沒必要再進行肥料的添加,這也是我在養殖過程中對於多肉植物施肥的基本認識。但對於瓦葦植物的養護過程中,在植物要進入到開花前的抽劍階段,適時的、少量的進行磷鉀肥的追肥,將會對瓦葦植物的花桿強壯、不易倒伏,促進開花結實並使植物的籽粒飽滿。

用蝙蝠糞肥自制磷鉀肥水溶液

用蝙蝠糞肥自制磷鉀肥水溶液

  正是基於上述的原因,在往年我都是使用磷酸二氫鉀進行施肥的,但我覺得每年都使用磷酸二氫鉀會使得植物產生一定的抗性,應該不時的對磷鉀肥進行調換品種,以使植物能夠有更好的吸收。出於這樣的想法,於是我就想出來用手上現有的蝙蝠糞肥(Bat guano)自制有機磷鉀肥的這一想法,並開始實施。下面介紹下我自制有機磷鉀肥的方法和過程,如有謬誤,請花友們直接指正出來:

  【原料】蝙蝠糞肥(Bat guano) 具有較高的磷鉀含量(N-P-K:1-10-1),在有機物中屬於含量較高的一種原料,已經腐熟。

閱讀全文
熱點文章更多>>